爻上衍

鸽厂名鸽

夏日祭

  绚烂的烟花啊,带着我的爱恋和那一点点的奢望,全部绽放在他的眼里吧,至少,让他能看到吧。

  伽罗喜欢阿卡斯,这事大家都不知道,只当他俩从小一起长大感情比一般人深厚,伽罗知道之后恼怒的想谁感情深厚的会和人同居还管着人的啊?但是他也不敢反驳,因为这事情属实是稀烂,阿卡斯有喜欢的人,伽罗心里明白,该做的不该做的他都明白,他太害怕事情暴露之后随之而来的压力了,就这样一辈子做好兄弟算了,反正这东西没心没肺,伽罗这么想着,当看到阿卡斯那呆滞的表情,忍了忍还是把笔记丢给了他,这东西怎么会有人喜欢他,那位姑娘属实是眼神不好使,邪了门。夏天快到了,伽罗翻着日历,今年结束,他们就该各奔东西了,谁也挨不着谁了,仔细一想还有点开心,谁乐意看着自己心上人被自己当儿子一样照顾着,属实有点不太聪明,阿卡斯丝毫不知自己多了个慈祥的老父亲,依旧拿着志愿表在那上蹿下跳,活像只猴,伽罗想着,笔一点不停,阿卡斯凑过来问他要去哪里,伽罗随口说了句军校,旁边的女生还未来得及感叹这回是真的没办法再见到伽罗了,阿卡斯率先跳了起来,嘟嘟嚷嚷的说着去军校有什么好的,又累又苦。伽罗朝他笑了笑,默不作声的攥住了一颗糖,红色的外衣像极了阿卡斯那头张扬的红发,伽罗啧了一声,一把抓住了阿卡斯为非作歹的手,塞进了阿卡斯的嘴里,心满意足的撒开手看着阿卡斯被齁的一脸表情包,真好啊,还有半个月呢,随即就拿起手机拍下了阿卡斯的表情并命名为:我口区啊 的置顶表情包。

  一个月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但是他快和自己爱的人走到尽头了,分别总是最难过,强颜欢笑,然后各奔东西。

  伽罗已经很久没有和阿卡斯见面了,那抹鲜艳的红早已褪色,连带着他一起,陷入无休无止的回忆,再一停歇,却发现早已是夏日中旬,夏天最热的时候了,许久没有动静的同学群在通讯器里滴滴作响,伽罗打开扫了一眼,便捕捉到了重点,母校召开夏日祭,他们这些早就毕了业的老同学也可以回校聚聚,聚一聚......吗?伽罗回想起那人,会见到他吗?

  伽罗在人群中一眼看到了阿卡斯,褪了色的记忆重新涌了上来,然后重新覆盖上颜色退回脑海,随后一片空白,阿卡斯也看到了他,向他远远招手,伽罗突然就想逃了,逃开这里,喘不上气,心脏跳动的比平时快了几番,伽罗悲哀的想着自己喜欢他,忘不掉的喜欢。阿卡斯远远就看到了伽罗,一个人站在那里,背景和人群都像是开了锐化,让阿卡斯的心不明不白的重重跳动了一下。

  伽罗被阿卡斯拉着走过一间又一间的小摊,走过了金鱼池,走过了青竹林,光线越来越昏暗,走过一阶又一阶的石砖,路过两三个同学,最终的目的地是桥亭,阿卡斯把人拉到这后不知道在想什么,像是随口说的:这里可以看到最好看的烟花,两个人手拉着手一言不发,夏夜的风总是喜欢拂过男孩火热的身子,给他们带来几丝凉意,在伽罗无意识的搓手动作之后,阿卡斯像是才发觉什么一样,松开了手,伽罗没有看他,阿卡斯低沉的声音在伽罗耳边响起,伽罗没有听他说了什么,和他无关。

  烟花于高空绽放,绚烂过后悄无声息的落幕。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